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成立

記者陸婭楠
2019年06月19日07: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貫徹黨中央關於加快推動中國鐵路總公司股份制改造的決策部署,經國務院批准同意,中國鐵路總公司改制成立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18日在北京挂牌。

改制后成立的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由中央管理,是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設立的國有獨資公司,承擔國家規定的鐵路運輸經營、建設和安全等職責,負責鐵路運輸統一調度指揮,統籌安排路網性運力資源配置,承擔國家規定的公益性運輸任務,負責鐵路行業運輸收入清算和收入進款管理。經國務院批准,公司為國家授權投資機構和國家控股公司。原中國鐵路總公司的債權、債務、品牌、資質証照、知識產權等均由改制后的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承繼。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19日 10 版)

(責編:王醒、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