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集團緊急向江西暴雨洪災地區捐款300萬元

2019年06月14日10:25  
 

近日以來,江西省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吉安、上饒、鷹潭等地遭遇嚴重暴雨洪澇災情,給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帶來了嚴重損失。6月14日,三峽集團向此次暴雨重災區之一的吉安市萬安縣緊急捐款300萬元,用於受災地區的搶險救災和災后重建工作。

中國三峽新能源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袁英平表示,此次捐款是三峽集團切實履行央企社會責任,全力支援受災地區重建家園和恢復生產的具體體現,三峽集團願意與萬安縣人民一道共克時艱、共渡難關。萬安縣政府副縣長肖小軍對三峽集團無私援助和積極履行央企社會責任的善舉表示衷心感謝。

據介紹,三峽集團自2003年開始定點幫扶萬安縣以來,始終聚焦“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確立了“思想認識更加精准、資金投入更加精准、產業扶貧開發更加精准、干部選派更加精准”工作思路,不斷加大幫扶力度,創新開展教育扶貧、人才扶貧、消費扶貧等一系列精准扶貧舉措,大力推進貧困地區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體系建設,培育貧困地區內生發展動力,以教育支持、基礎設施建設、人才培訓等“造血”方式助力當地實現脫貧摘帽,取得顯著扶貧效果,為當地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截至2019年6月,已累計投入幫扶資金近4000萬元,派出挂職干部2人、駐村第一書記1人。

(責編:王靜、杜燕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