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控股公司《2018年度社會責任報告》發布會在寧召開

2019年05月24日15:50  
 

5月23日,交通控股公司在南京召開了“通達美好未來”——《2018年度社會責任報告》發布會,向社會公眾披露了一年來交通控股公司支撐江蘇經濟社會發展、推動“交通強省”戰略落地、積極履行國企社會責任的實踐成果,並攜手利益相關方聯合發起加快構建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的倡議。

交通控股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蔡任杰指出,長期以來,交通控股全力承載“交通強省、富民強企”的企業使命,奮力推進“一主兩翼、雙輪驅動”的發展戰略,努力踐履“通達美好未來”的社會責任,在構建全省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的進程中,以“六對標六突破”打開企業高質量發展之門:一是對標“交通強國、交通強省”的戰略新要求,在構建“大交通”上取得了新突破﹔二是對標“高質量發展走在全國前列”的目標新要求,在推動“大發展”上取得了新突破﹔三是對標“人民群眾向往美好出行”的服務新要求,在聚焦“大主業”上取得了新突破﹔四是對標“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的時代新要求,在強化“大黨建”上取得了新突破﹔五是對標“把防控風險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的攻堅新要求,在防范“大風險”上取得了新突破﹔六是對標“改革創新永遠在路上”的發展新要求,在開展“大創新”上取得了新突破,充分彰顯了“負責任、擔重任”的國企形象。

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廳長陸永泉指出,作為我省交通重點項目建設省級投融資的“大平台”、路橋等交通基礎設施運營管理的“大企業”、服務群眾安全便捷舒適出行的“大窗口”,交通控股多年來積極踐行“通達美好未來”的社會責任理念,努力拓寬融資渠道,多方籌集建設資金,支撐江蘇高速公路、跨江大橋等建設全國領先,並在鐵路、機場、港口集團組建中累計完成資本金及股權出資400億元,為我省加快構建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提供了強力保障,很好地承擔起了支撐發展的社會責任。他希望,交通控股以更堅定的決心、更明確的目標、更強力的舉措,發揮好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建設投融資主渠道作用,服務和支撐蒸蒸日上的全省交通運輸事業發展,成為交通強省的“先行軍”、一流企業的“領跑人”、履行社會責任的“卓越者”,為江蘇交通高質量發展拿出控股方案、輸出控股智慧、作出控股貢獻,在我省打造交通強國建設先行區和“建設人民滿意交通”的新征程中彰顯靚麗的“控股風採”。

省國資委巡視員王寧生指出,交通控股堅持服從和服務於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大局,聚焦高質量建成具有“國際視野、國內一流的綜合大交通國有資本投資公司”的發展目標,加快構建綜合大交通投融資平台,全力拓展“交通+”產業布局,始終保持良好的發展勢頭,以大交通鋪就地方經濟騰飛之路。在踐行社會責任方面,交通控股公司更是順應“人民群眾對美好出行的向往”,強力提升社會公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和安全感,取得了顯著成效。他希望,交通控股在打贏“三大攻堅戰”中形成"第一流"的競爭力和"走在前"的影響力,持續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以優異的成績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

發布會期間,交通控股公司攜手利益各方,共同發出建設江蘇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的倡議:讓我們聚勢謀遠,瞄准交通運輸發展的“新靶向”﹔讓我們戮力同心,結成建設交通強省的“共同體”﹔讓我們智引未來,勇擔產業創新升級的“領跑人”﹔讓我們賦能興業,做強現代綜合交通的“新引擎”﹔讓我們勇毅篤行,當好人民滿意交通的“建設者”,努力建成安全便捷、暢通高效、綠色智能的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推動交通運輸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發展,用奮斗書寫江蘇“交通強省”建設的新篇章。

本次大會向公眾傳達了“通達美好未來”的責任理念,梳理了履責議題,呈現了履責重點,展示了交通控股公司2018年在經濟、社會、環境及公司治理等方面的驕人成果。同時,還連線仙人山服務區和洪澤湖服務區兩個分會場進行互動,通過隨機採訪服務區司乘人員和工作人員,更直觀地了解社會大眾對交通控股的認可情況和未來期許,向過往司乘展示了交通控股履行社會責任的良好形象和實際行動,同時還將分會場實時視頻畫面在主會場投放,展現了公司在服務社會公眾對美好出行向往上的扎實舉措和高度自信。

(責編:杜燕飛、王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