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軌道交通運營裡程今年將達699.3公裡

賀勇

2019年02月22日09: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北京軌道交通運營裡程今年將達699.3公裡

  原標題:數讀

  本報北京2月21日電 (記者賀勇)記者從北京市重大項目辦獲悉:今年北京市軌道交通計劃開通新機場線一期、7號線東延、八通線南延等3條線路,共計62.5公裡。開通后,北京市軌道交通運營總裡程將達到699.3公裡,進一步滿足群眾綠色出行需求。

  據介紹,新機場線一期計劃9月底與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同步開通,全長41.4公裡,途經豐台、大興兩區。7號線東延和八通線南延兩條線路將於12月底開通,這兩條線路直接服務城市副中心和環球度假區。

  2018年,北京軌道交通客運量達到38.5億人次,為緩解首都城市擁堵做出了實實在在的貢獻。目前,北京在建軌道交通線路共計17條、總計339.1公裡,除3條開通線路外,其余14條、276.6公裡續建線路正在按計劃加緊建設中。

(責編:趙爽、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