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兩名國企高管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記者 毛一竹

2019年02月21日08:12  來源:經濟參考報
 
原標題:廣東兩名國企高管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廣東省紀委監委2月19日對外通報,經廣東省委批准,廣東省紀委監委對省廣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委員、副總經理謝中凡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謝中凡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廉潔紀律,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旅游活動安排,違規從事營利活動,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和影響力為他人謀取利益並約定收受干股及好處費﹔違反生活紀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據通報,謝中凡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喪失理想信念,背離黨的宗旨,大搞權錢交易,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廣東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謝中凡開除黨籍處分﹔由廣東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職務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此外,廣東省旅游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劉建進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責編:李楠樺、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