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電網斥資54億元用於四川民族地區電網改造

記者 康錦謙

2019年02月20日08:21  來源:經濟參考報
 
原標題:國家電網斥資54億元用於四川民族地區電網改造

  國家電網四川省電力公司規劃投資53.95億元,其中10千伏及以下項目29.95億元,35千伏及以上項目24億元,主要用於改善四川境內的甘孜藏族自治州、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和涼山彝族自治州生產生活用電條件,進一步提高農村電網供電質量和供電可靠性。

  這是記者從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日前在四川涼山州西昌市舉行的電網建設攻堅誓師大會上了解到的。

  涼山彝族自治州州長蘇嘎爾布在會議現場表示,電網是基本的公共基礎設施,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基本要素保障。2011年以來,涼山州加快推進超特高壓外送通道建設,大力實施“電亮大涼山”無電地區電力建設和農網改造升級等民生工程,全州電網外送能力從200萬千瓦提升到1420萬千瓦,累計外送電量達5874億千瓦時。

  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總經理譚永香介紹,四川甘孜州、阿壩州、涼山州深度貧困地區電網基礎較薄弱。近年來,通過電網建設的持續高強度投入,該地區供電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責編:李楠樺、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