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獲2018年國家科技技術獎勵98項 佔比超4成

2019年01月17日11:08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 今日,國新辦就2018年中央企業經濟運行情況舉行發布會,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秘書長、新聞發言人彭華崗表示,這幾年國有企業改革發展一直強調加強科技創新、加大科研投入,並取得了很多重大成果。

對於近幾年的科研成就,彭華崗舉例介紹:比如“鵲橋”中繼星順利進入使命軌道運行、“嫦娥四號”實現人類探測器首次月背軟著陸、大型水陸兩棲飛機AG600水上首飛、天鯤號”重型自航絞吸船出港海試、港珠澳大橋正式建成通車、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全球組網邁出堅實的步伐、台山核電EPR機組具備商業運行條件等等,都標志著我國在相關科技前沿領域邁出了實質性的步伐。

彭華崗進一步介紹,這幾年科技創新的投入在不斷地加大,創新成果也在不斷地涌現。2018年國家科技獎勵大會上,中央企業獲得的2018年國家科技技術獎勵是98項,佔獎項總數的40.8%。“雖然和發達國家或者是國際上先進的企業比,中央企業在科技創新上還是有差距,但我們也在積極地追趕,在這個過程當中也不斷地有成果涌現。”彭華崗說。

(責編:楊曦、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