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游泳中心冬奧工程開工 “水立方”向“冰立方”變身

2018年12月28日09: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人民網北京12月28日電 (朱江)2022年冬奧會日益臨近,北京的冬奧場館也進入加速建設中。據了解,近日,由中國建筑一局(集團)有限公司承建的國家游泳中心冬奧工程開工,曾在2008年奧運會驚艷亮相的游泳場館“水立方”正在向“冰立方”變身。

據改造工程負責人介紹,此次改造面積約5萬平方米,以“水立方”水上功能為基礎,通過搭建可轉換結構及安裝可拆裝制冰系統,形成擁有4條標准賽道的冰壺場地,實現“水”“冰”功能轉換,創造世界唯一的冰上和水上文體項目可同時運行的場館。

據悉,改造后的國家游泳中心將在比賽大廳新增冰壺場地功能,改造過程將圍繞可轉換冰場結構體系、冰壺場地熱濕環境、冰壺場地體育照明、場館綜合節能和場館建筑聲學等五項課題展開。改造完成后的“冰立方”不僅功能增加,更將實現智能升級,全新的智能建筑管理系統將有效控制和監測場館室內的溫度、濕度、照明、聲學等變化,為冬奧冰壺比賽提供完美環境。

(責編:朱江、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