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鐵沈陽局集團為“雙11”物流提速

洪可潤 張惠慧

2018年11月15日08:29  來源:經濟參考報
 
原標題:中鐵沈陽局集團為“雙11”物流提速

  11月11日,共計220公斤10件包裹“坐”上了G8048次高鐵列車,從沈陽北站發往大連方向。

  記者從中國鐵路沈陽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雙11”電商黃金周期間,沈陽鐵路部門充分發揮高鐵成網優勢,科學配置多種運力資源,擴大指定車站、固定車次“高鐵極速達”服務范圍,積極為廣大客戶和電商企業提供物流服務。

  中鐵快運沈陽分公司營運部部長王書海說,今年“雙11”電商黃金周期間,沈陽局集團公司進一步優化運力,日均綜合運用高鐵載客動車組列車157列,辦理高鐵快運物流服務。

  “雙11”期間,沈陽局集團公司聯手中鐵快運沈陽分公司,利用63列普速列車行李車開發推出冷鏈快遞新服務﹔利用現有行李車裝運冷藏、冷凍、保鮮、保溫等四類產品,實現冷鏈運輸溫度控制多層次、產品多樣化。

  據介紹,“雙11”期間,鐵路部門還在沈陽北、沈陽、長春、大連4個車站開辦“高鐵極速達”業務,充分發揮“高鐵極速達”業務速度快、運行穩、品質優的優勢,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

  此外,鐵路部門還將發揮高鐵速度優勢,加強電商農產品運輸,丹東草莓等電商農產品將通過丹東開往北京南的G396次等高鐵運輸,快速送到千裡之外的消費者家中。

(責編:李楠樺、楊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