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鐵路最東端朝雅段開啟動態檢測調試

謝佼 周相吉

2018年11月15日08:28  來源:經濟參考報
 
原標題:川藏鐵路最東端朝雅段開啟動態檢測調試

  記者從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公司、中國中鐵八局集團公司獲悉,成雅鐵路朝陽湖至雅安段11月13日開啟動態檢測調試,該段鐵路是川藏鐵路最東端。

  該段鐵路全長41.2公裡,連接朝陽湖站至雅安站,設計時速160公裡。據介紹,動態檢測是指以不同速度開行檢測機車,檢測新建鐵路的軌道、接觸網狀態,驗証信號系統是否通暢。這是鐵路開通前最后一個綜合性重要檢測。

  雅安古稱“雨城”,潮濕多雨,地形起伏較大。中鐵八局項目經理趙柱明介紹,施工克服了泥岩土質鬆軟等一些困難。雅安站位於雅安市雨城區姚橋新區境內,車場設計規模為3台7線,站房綜合樓總建筑面積7986平方米,設計最高聚集人數1000人。

  此外,成雅鐵路成都西至朝陽湖段12日進入運行試驗階段。成朝段線路全長約98公裡,設計時速為200公裡,為成都市市域快速鐵路通道。據介紹,成雅鐵路成朝段、朝雅段有望同步開通。

(責編:李楠樺、楊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