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鐵路工程施工劃出新質量紅線

首次明確城際和重載鐵路驗收要求

2018年11月13日08: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12日電  (記者韓鑫)國家鐵路局12日發布新版鐵路工程施工質量系列驗收標准,首次明確提出城際鐵路和重載鐵路的驗收要求,進一步完善了以高鐵為代表的各類型鐵路工程勘察、設計、施工等驗收標准體系。新標准共17項,涵蓋軌道、混凝土、通信等內容,於2019年2月1日起正式實施。

  高鐵舒適性主要取決於動車組性能、線路平縱斷面、下部基礎提供的穩定支撐,以及軌道提供的高平順性等因素。路基、橋涵、隧道標准對下部基礎設施完工后的沉降均有明確規定,軌道驗收標准中對軌距、軌向、高低、水平、扭曲等軌道幾何形位作出嚴格要求。同時,對驗收程序和組織、內容和要求等進行全面完善,劃出了工程建設“質量紅線”,作為強制性標准全面執行。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13日 02 版)
(責編:李楠樺、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