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海洋六號”遠洋歸來

科考實現多個首次

2018年11月12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1月11日,停泊在廣東海洋地質專用碼頭的“海洋六號”科考船。
  新華社記者 徐弘毅攝

  本報廣州11月11日電  (記者常欽)歷時138天,航程近3萬公裡,自然資源部中國地質調查局廣州海洋地質調查局“海洋六號”船圓滿完成深海地質調查第六航次和中國大洋第五十一航次科考任務,於11月11日凱旋,抵達廣東海洋地質專用碼頭。

  “海洋六號”船自6月27日起航,在西太平洋進行了一系列工作,實現了多個首次:在詳細勘探區塊首次獲取厚度超過30厘米的巨厚型板狀富鈷結殼樣品﹔首次在合同區海山板狀富鈷結殼之上發現密集分布的富鈷型多金屬結核﹔成功完成我國首台富鈷結殼規模取樣器海試﹔首次實現了富鈷結殼高頻聲學厚度剖面連續探測。此外,還成功獲取了西太平洋航路沿線的海洋微塑料樣品,為我國深度參與海洋塑料垃圾國際治理提供了基礎資料。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12日 04 版)
(責編:李楠樺、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