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央企承擔一帶一路3100多個項目

已開工和計劃開工的基礎設施項目中,央企承擔50%

2018年11月12日07: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11日電  (記者劉志強)記者日前從國資委獲悉:近年來中央企業積極投身“一帶一路”建設,在基礎設施建設、國際產能合作等領域承擔了一大批具有示范性和帶動性的重大項目和工程。目前,中央企業已在“一帶一路”建設中承擔了3116個項目,已開工和計劃開工的基礎設施項目中,中央企業承擔的項目數佔比達50%,合同額佔比超過70%。

  據統計,截至2017年底,中央企業境外單位達10791家,分布在185個國家和地區,境外資產總額超過7萬億元,全年實現營業收入4.7萬億元,利潤總額1064億元。

  在“一帶一路”建設進程中,中央企業始終嚴格依法誠信經營,堅持本土化發展,注重生態環境保護,積極投身公益事業,在改善當地民生、推動協調發展、促進文化交流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特別是大力推進本土化經營,海外分支機構85%是本地員工,不少企業員工本地化率達到90%以上。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12日 01 版)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