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湘高鐵重慶至黔江段獲批

顧陽

2018年10月31日08:26  來源:中國經濟網
 
原標題:渝湘高鐵重慶至黔江段獲批

  經濟日報北京10月30日訊 記者顧陽報道:國家發展改革委日前正式批復渝湘高鐵重慶至黔江段可行性研究報告,項目將於近期開工建設。

  據介紹,渝湘高鐵重慶至黔江段項目線路全長268公裡,等級為高速鐵路,設計速度350公裡/小時,全線設重慶、重慶東、巴南、南川、水江、武隆、彭水、黔江8個車站,總投資535億元,預計2024年建成通車。屆時,重慶到黔江坐高鐵不到1小時。

  作為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廈渝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渝湘高鐵重慶至黔江段是成渝城市群至海西經濟區最便捷高效的客運通道,也是重慶高鐵建設第一個取得國家批復的項目。

  專家表示,項目建成后,將有助於加快推動重慶融入“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發展,加快形成重慶至廈門的高速鐵路主通道,完善長江經濟帶綜合立體交通運輸體系,推動重慶內陸開放高地建設。

(責編:李楠樺、楊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