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積極投身“一帶一路”建設

周雷

2018年10月31日08:24  來源:中國經濟網
 
原標題:央企積極投身“一帶一路”建設

  經濟日報北京10月30日訊 記者周雷報道: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翁杰明在30日的國資委媒體通氣會上介紹,過去5年,中央企業積極投身“一帶一路”建設,承擔了沿線基礎設施建設、能源資源開發、國際產能合作等領域的3116個投資項目和工程。

  憑借在基礎設施建設領域的優勢,近年來中央企業主動參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與地區的鐵路、港口、公路、通信網絡等方面的項目建設運營,包括中白工業園、蒙內鐵路、雅萬高鐵等重大工程項目。

  在深化能源資源合作方面,中央企業根據“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經濟發展需要,先后在20多個國家開展了60多個油氣合作項目,在參與礦產資源開發中加強技術交流和共享,有效提升了沿線國家能源礦產資源開發的能力和水平。

  當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去年底,中央企業境外單位10791家,分布在185個國家和地區,境外資產總額超過7萬億元,全年實現營業收入4.7萬億元,利潤總額1064億元。

(責編:李楠樺、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