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利潤規模連續4年居世界郵政首位

2018年10月09日09:57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人民網北京10月9日電 (朱江)據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網站消息,中國郵政集團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劉愛力在第49屆世界郵政日的致辭中表示,中國郵政集團公司收入規模位列世界郵政第2位,利潤規模連續4年居世界郵政首位,要牢記初心使命,履行央企責任。

劉愛力指出,郵政業是國家重要的社會公用事業,是推動流通轉型、促進消費升級的現代產業,是物流領域的先導產業,在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中發揮著基礎性、先導性作用。

1∼8月,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累計完成收入3890.4億元,同比增長18%,累計實現利潤505.2億元,同比增長9.4%。在2018年《財富》“世界500強企業排行榜”中,中國郵政位列第113位,比上年提升6位﹔收入規模位列世界郵政第2位﹔利潤規模連續4年居世界郵政首位﹔在2018年中國企業500強排名中,收入規模列第28位。

劉愛力強調,下一步要堅持“人民郵政為人民”的服務宗旨,堅持質量第一、效益優先,推動郵政高質量發展﹔要堅持深化改革,做好集團公司公司制改制工作,建立健全規范的法人治理結構。積極穩妥地推進寄遞翼改革,實現資源、信息的充分共享,加快形成改革紅利﹔要深入實施信息化引領的科技興郵戰略,積極應用新技術推動數字郵政建設,在信息平台化、服務智能化、生產自動化、網絡高效化、運營綠色化、管理科學化等六方面實現突破。持續加強與政府相關部門、國內外大型企業集團、各國郵政的合作,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

劉愛力最后指出,當前,面對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的新形勢,面對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向往的用郵需要,我們要順應形勢、把握趨勢,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固優勢,堅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創新,加快轉型升級,著力提質增效,推動郵政事業持續健康發展。

(責編:朱江、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