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宣傳思想工作 國資委提出:實現“五個新”的工作目標

2018年09月27日11:52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人民網北京9月27日電 (朱江)據國務院國資委新聞中心公眾號消息,昨日上午,國務院國資委黨委在京召開中央企業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國資委黨委書記郝鵬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著力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著力增強意識形態工作主導權主動權,著力提高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著力推動精神文明建設和企業文化建設,著力加強企業外宣工作,不斷開創中央企業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為中央企業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

郝鵬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體現了恢弘的戰略視野、深邃的政治考量、強烈的歷史擔當,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的綱領性文獻,對做好新形勢下中央企業宣傳思想工作具有重大指導意義。國資委和中央企業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深刻把握宣傳思想工作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堅定政治上的主心骨、思想上的定盤星、行動上的指南針﹔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實用以武裝頭腦、統一思想、引領行動﹔深刻把握宣傳思想戰線階段性特征的重要轉變,推動宣傳思想工作守正創新、跟上時代步伐﹔深刻把握新時代宣傳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務,始終保持前進的目標感、工作的壓力感,不懈奮斗、永遠奮斗﹔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戰略部署,以釘釘子精神把每一項工作任務抓緊抓實抓到位。

郝鵬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國資委和中央企業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中央企業宣傳思想工作取得了豐碩成果:堅持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主線,思想政治建設更加堅實﹔堅持以加大正面宣傳力度為重點,中央企業輿論環境更加優化﹔堅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文明文化建設更加有力﹔以創新體制機制和途徑方式為支撐,宣傳思想工作效果更加明顯﹔堅持以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為統領,宣傳思想戰線組織力戰斗力更加強勁,推動中央企業宣傳思想工作提升到了一個新水平、躍上了一個新台階,為國企國資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凝聚起了強大力量。

郝鵬指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正值“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是中央企業強化黨的建設引領、加快改革發展,為黨和國家事業作出更大貢獻的重要時期,迫切需要宣傳思想工作在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方面發揮更大作用,在新的起點上奮力開創中央企業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要突出抓好“五個下功夫”,努力實現“五個新”的工作目標。要在學思想、悟思想、用思想上下功夫,學思想要真學真懂、常學常新,悟思想要悟深悟透、融會貫通,用思想要真信真用、擔當作為,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工作不斷開辟新境界﹔要在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上下功夫,意識形態責任要進一步壓緊壓實,輿論陣地要進一步管好用好,輿論斗爭要進一步主導主動,推動國企國資領域意識形態工作不斷實現新加強﹔要在加強正面宣傳和輿論引導上下功夫,積極做好主題宣傳、形勢宣傳、政策宣傳、成就宣傳、典型宣傳“五項宣傳”,更加重視發揮新媒體作用,加強輿情管理工作,推動國企國資改革發展的氛圍環境不斷實現新改善﹔要在加強企業文明創建和企業文化建設上下功夫,傳承紅色基因、深化文明創建、加強企業文化建設、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助推打造忠誠央企、文明央企、陽光央企、和諧央企,推動中央企業社會形象不斷實現新提升﹔要在加強中央企業外宣工作上下功夫,著力抓統籌、強基礎、優內容、拓渠道、增實效,推動中央企業國際傳播能力不斷提高新水平。

郝鵬要求,要切實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讓黨的旗幟在宣傳思想戰線高高飄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加強政治建設,提高政治站位、堅定政治立場、把牢政治方向,自覺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堅決貫徹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上作表率。要以強烈的責任感加強作風建設,堅決摒棄“四風”、切實改進文風、大力弘揚新風,努力形成宣傳思想戰線上的清風正氣。要從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四力”入手加強能力建設,打造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求實創新、能打勝仗的宣傳思想工作隊伍。要以改革創新精神加強機制建設,組織統籌要有力,工作推進要有序,考核激勵要有效,永葆宣傳思想工作生機活力。

(責編:朱江、朱一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