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力促央地融合 吉酒集團與國投生物戰略重組

記者 姚湜 胥舒驁 

2018年09月25日09:22  來源:經濟參考報
 
原標題:吉林力促央地融合 吉酒集團與國投生物戰略重組

  吉林酒精工業集團經國投生物科技投資有限公司重組后,9月19日正式在長春成立國投生物吉林有限公司。吉林省國有企業重組整合、股改混改持續深入推進,央地融合取得新進展。

  國投生物是國家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主要負責統籌國投集團生物能源業務的科研管理以及投資經營管理。今年4月,國投生物與吉林省國資委簽署了《吉林酒精工業集團股權無償轉讓劃轉協議》,經國務院國資委和吉林省政府批准后,吉酒集團於今年8月成為國投生物的絕對控股子公司。

  國投集團董事長王會生表示,此次重組是加快綠色低碳能源轉型戰略的重要進程,更是國投集團發揮國有資本導向作用、支持吉林老工業基地振興的重大舉措。吉林省副省長朱天舒說,重組之后國投生物吉林有限公司的注冊地繼續留在吉林省,並將通過新的投資項目創造更多就業崗位,讓央地融合的改革紅利惠及吉林民生。

  吉酒集團是吉林省酒精行業龍頭企業,2017年酒精產量超過100萬噸,年玉米消耗量達300萬噸,食用酒精產量居全國同行業前列,旗下擁有“特級中性”和“特級無水”兩大高質量酒精新品種以及“糧裕”“五塔”“博大”等國內知名品牌。

(責編:李楠樺、楊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