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大洋一號”完成第一航段科考任務

2018年09月20日08: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19日電  (記者劉詩瑤)記者從自然資源部獲悉:16日,執行中國大洋48航次任務的“大洋一號”靠港舟山補給,並進行第一、二航段交接。本航段實際海上作業48天,保障了“海龍”重大裝備的試驗應用,完成了地質箱式、磁力、浮游生物拖網、重力柱等16項作業內容。

  據了解,本航段科考開展了“海龍Ⅲ”ROV的試驗性應用,採集到結殼和結核樣品6.53千克,以及海綿、海百合、紅珊瑚等6類生物樣品,觀測到生物個體1280余項﹔完成了“海龍11000”ROV的6000米級試驗,最大潛深5630米,完成了七功能機械手釋放標識物,水下作業時間長達13小時。

  同時,本航段科考通過多波束、地質取樣等分析了蘇達海山的基本地質特征,調查了海山環境及生物多樣性,完成了海面漂浮垃圾、海鳥分布等綜合觀測。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20日 15 版)
(責編:趙爽、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