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服務外包邁入黃金發展期

2018年09月18日08: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17日電 (記者陳煒偉、於佳欣)商務部服貿司副司長李元17日說,“十三五”以來,我國服務外包邁入黃金發展期。

  李元在當日舉行的第九屆中國國際服務外包交易博覽會新聞發布會上介紹,2016年,全國服務外包執行額首次突破千億美元,2017年達到1261.4億美元,同比增長18.5%。今年1至7月,全國服務外包執行額628.2億美元,其中離岸執行額384億美元,佔新興服務出口的比重超過70%,正在成為新興服務出口的主要實現路徑,在全球價值鏈中的地位不斷攀升,日益成為對外貿易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推動力量。

  他表示,新時期要以服務外包為重要抓手,加快發展現代服務業,培育貿易新業態新模式,推進貿易強國建設。要重點抓好服務外包轉型升級的頂層設計。商務部正在研究制定新一輪服務外包發展的指導意見和政策措施,推動服務外包向數字化、融合化、智能化、高端化轉型升級。

  據了解,第九屆中國國際服務外包交易博覽會將於今年9月27日至28日在杭州召開,主題為“適應發展趨勢,集聚創新要素,開拓數字化服務新時代——新技術·新業態·新人才·新機遇”。

(責編:趙爽、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