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民航局公布新增嚴重失信人

2018年09月17日08: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16日電  (記者趙展慧)近日,民航局在新聞發布會上公布了9月新增的791名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的嚴重失信人情況。這批嚴重失信人主要是實施了385號文件規定的7類行為。

  這7類行為分別是:第一,隨身攜帶或者托運國家法律法規規定的危險品、違禁品和管制物品的,以及在隨身攜帶或者在托運行李中故意藏匿國家規定以外屬於民航禁運、限運物品的,共計494人。第二,使用偽造、變造或者冒用他人的乘機身份証件、乘機憑証的,共計216人。第三,妨礙或者煽動他人妨礙機組、安檢、值機等民航工作人員履行職責,實施或者威脅實施人身攻擊的,共計45人。第四,在民用航空器內使用明火、吸煙、違規使用電子設備,不聽勸阻的,共計20人。第五,強佔座位、行李架,打架斗毆、尋舋滋事,故意損壞、盜竊、擅自開啟航空器或者航空設施設備等擾亂客艙秩序的,共計7人。第六,堵塞、強佔、沖擊值機櫃台、安檢通道、登機口(通道)的,共計6人。第七,編造、故意傳播涉及民航空防安全虛假恐怖信息的,共計3人。

  目前,民航局共公布兩批行業嚴重失信人名單共1個法人單位和6個自然人,三批民航特定嚴重失信旅客名單共計1367人,累計限制失信被執行人購買飛機票1414萬人次。此外還參加了27個部委間的多邊信用聯合懲戒文件。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17日 13 版)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