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雄安新區實行產業准入正面清單

政務服務中心辦理企業名稱核准,半小時即可完成

2018年09月17日08: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雄安9月16日電  (記者張志鋒)除“雄安”字樣在企業名稱核准中予以特殊保護外,在雄安新區辦企業,登記時間(含企業名稱核准)不超過5個工作日。申請人到新區政務服務中心辦理企業名稱核准,半小時即可完成。目前,新區進一步壓縮審批環節,優化營商環境。

  新區新增固定資產投資項目,新設立或新遷入法人單位、產業活動單位、個體工商戶,一律執行正面清單,確保產業發展符合新區產業定位,符合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要求,發展高端高新產業,確保新區產業管控科學、有序。雄安也將根據新區規劃綱要和建設發展實際,更新正面清單。

  依據有關規定,“雄安”作為字號保護,冠“雄安”名稱的企業名稱核准,需經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確認,方能在總局網站辦理。除此以外的名稱,申請人可到新區政務中心大廳辦理企業名稱核准,半小時內即可完成名稱核准。確定申請注冊企業的經營方向和范圍,可到新區政務服務中心或三縣政務服務中心工商注冊登記窗口咨詢。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17日 11 版)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