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機場南航基地1號機庫封頂

記者 孔祥鑫 

2018年09月14日08:27  來源:經濟參考報
 
原標題:北京新機場南航基地1號機庫封頂

  記者近日從北京建工集團獲悉,由該集團承建的北京新機場南航基地第一標段機務維修設施項目1號機庫日前封頂。總提升重量達7200噸的鋼結構屋架成功“升頂”,實現整體提升就位。

  據介紹,南航基地第一標段機務維修設施項目包括維修機庫、航材庫及維修車間相關配套設施等單體建筑。其中,總面積達3.9萬平方米的1號機庫是目前亞洲最大的飛機維修庫,工程鋼結構屋架長404.5米,寬97.5米。該飛機維修庫建成后將設5個寬體機機位和3個窄體機機位,最多可同時容納包括2架空客A380、3架波音777在內的12架飛機停放維修。

  中國航空規劃設計研究總院有限公司設計師趙伯友介紹,北京新機場南航基地1號機庫工程的設計、採購選材、施工建造全過程均體現出中國智慧、中國工藝,是100%的“中國建造”。

  據了解,北京新機場南航基地1號機庫鋼結構施工於2018年4月下旬開始,在4個多月的工期內,安裝施工總量超過1萬噸。

(責編:李楠樺、楊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