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在河北雄安新區成功試點部署超級智能系統

記者 李繼偉 

2018年09月14日08:27  來源:經濟參考報
 
原標題:中國移動在河北雄安新區成功試點部署超級智能系統

  記者從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獲悉,該公司日前在河北雄安新區試點部署並成功演示超級智能系統,為河北雄安新區城市綜合治理、環境監控等領域的智慧城市應用提供了可行性方案。

  超級智能系統由前端智能感知節點和后端智能引擎組成,能夠實現遠距離目標自動發現、動態人臉識別、持續實時追蹤等功能,對城市的公共安全與城市治理有積極作用。本次試點,超級智能系統充分利用現有4G基站燈杆、傳輸網絡與互聯網專線,將前端智能感知節點設備接入系統,實現高速率、低時延移動通信網絡與智能感知網絡的無縫疊加,推動整個網絡智能化升級。

  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中國移動正在河北雄安新區積極探索5G網絡部署以及智慧化城市基礎設施建設。本次演示的成功,為進一步研究、驗証超級智能系統與5G網絡相結合,特別是共站址部署、共平台應用的目標打下了堅實基礎,為河北雄安新區城市綜合治理、環境監控等領域的智慧城市應用提供了可行性方案。

(責編:李楠樺、楊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