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鵬赴藏調研央企援藏工作 強調堅決貫徹黨中央治藏方略

2018年09月12日15:36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人民網北京9月12日電 (朱江)據國務院國資委新聞中心網站消息,近日,國務院國資委黨委書記郝鵬先后深入西藏林芝、日喀則、拉薩等地,詳細了解中央企業對口援藏、助力西藏脫貧攻堅情況,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治邊穩藏的重要戰略思想和黨中央關於西藏工作決策部署,充分發揮中央企業在技術資金、經營管理、干部人才等方面優勢,因地制宜,精准發力,扎實做好產業、就業、科技、人才等扶貧工作,助力西藏打贏脫貧攻堅戰,為西藏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穩定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當得知藏中聯網工程將使西藏“電力天路”網架達到500千伏、派墨公路也將打通一條重要的生命線時,”郝鵬指出,這在過去是難以想象的,這些重大基礎設施的建設將為西藏持續發展奠定堅實基礎。援藏企業就是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為援藏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大力弘揚“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不斷加大在藏投資建設力度,努力解決當地出行、用電、住房等民生問題,逐步提高西藏各族群眾生活水平。要始終堅持精准方略,瞄准貧困村、貧困戶特別是建檔立卡貧困戶,對症下藥,真正做到扶貧扶到點上、扶到根上,如期完成對口幫扶任務。

郝鵬強調,要結合西藏資源特點探索發展模式,推動西藏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助力西藏打造優勢產業,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要努力做到建一個企業、扶一方經濟、富一方百姓,實現互利共贏。

為深入推動援藏中央企業就業幫扶工作,郝鵬還來到中央企業、西藏自治區國有企業面向西藏高校畢業生和貧困家庭勞動力專場招聘會現場,與用人單位、求職人員面對面交流,熱情鼓勵中央企業在藏分支機構要盡力吸納西藏籍高校畢業生、當地勞動力特別是困難群眾就近就地就業,積極開展“訂單”“定崗”“定向”培訓,為西藏產業轉型升級夯實人才基礎,使更多的大學畢業生像格桑花一樣扎根在雪域邊陲。

(責編:朱江、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