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江蘇泰州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証照分離,企業享便利

2018年09月11日08: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南京9月10日電  (姚雪青、劉佔杰)經營50平方米以下的小型餐飲店,辦理營業執照后隻需登記備案、簽訂相關承諾書即可營業……如今,在江蘇泰州醫藥高新區,市場主體從拿到營業執照到開門營業,比以往少了很多“領証”的煩惱,這都得益於“証照分離”改革。

  據了解,為推進“証照分離”改革,當地先后印發了“証照分離改革試點實施方案”“48項証照分離事項指導性文件”等,圍繞“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的改革要求,著力打通登記改革的“最后一公裡”。

  當然,“証照分離”絕不是隻“放”不“管”。據介紹,企業簽訂相關承諾書並營業后,將會有監管部門不定期到現場檢查、核實。如果發現實際情況與承諾內容不符,將要求其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依法撤銷行政審批決定。

  “‘証照分離’減少了繁雜的審批許可程序,減少了辦事環節和材料,讓企業獲得了更多自主權。”醫藥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吳躍介紹,在放寬市場准入的同時,必須切實加強事中事后監管,才能更好地維護市場秩序,營造公平透明的營商環境。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11日 06 版)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