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首艘“中國造”極地破冰船下水 正式命名為“雪龍2”號

2018年09月11日08: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9月10日,我國首艘自主建造的極地科學考察破冰船“雪龍2”號在上海下水。
  新華社記者 劉詩平攝

  本報北京9月10日電 (記者劉詩瑤)記者由自然資源部獲悉:我國第一艘自主建造的極地科學考察破冰船9月10日在上海下水,並正式命名為“雪龍2”號,標志著我國極地考察現場保障和支撐能力取得新的突破。

  “雪龍2”號建造工程由自然資源部所屬的中國極地研究中心組織實施,中國船舶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設計、江南造船(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承擔建造。設計船長122.5米,船寬22.3米,吃水7.85米,吃水排水量約13990噸,航速12節—15節,續航力2萬海裡,自持力60天,載員90人,能以2節—3節的航速在冰厚1.5米+0.2米雪的環境中連續破冰航行。

  “雪龍2”號船是一艘滿足無限航區要求、具備全球航行能力,能夠在極區大洋安全航行的具備國際先進水平的極地科學考察破冰船。該船可實現極區原地360度自由轉動,並可突破極區20米當年冰冰脊,船舶機動能力大幅提升。

  根據建造計劃,新船將於2019年上半年交付使用,執行我國極地考察任務。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11日 04 版)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