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快有軌電車線路開通試運營

2018年09月03日08:2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全國最快有軌電車線路開通試運營

  

 

  

8月31日,2號線有軌電車駛入蘇州龍康路站。當日,蘇州有軌電車2號線正式開通試運營。2號線全長18.463公裡,設13座車站,包括11座地面站和2座高架站。2號線開通后,將承擔蘇州高新區西部生態旅游度假區、蘇州科技城至滸通片區的快速公共交通聯系功能。新華社發(歐巍 攝)

 

  

新華社北京9月2日電(樊曦、劉新紅)記者2日從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由鐵四院負責設計的蘇州有軌電車2號線開通試運營。該電車線路全線設計旅行時速達35公裡,單程旅行時間約30分鐘,為我國目前速度最快的有軌電車。

 

  

據了解, 2號線從蘇州科技城的龍康路站到滸墅關鎮的新區火車站,全長18公裡。全線具有地面、高架及地下段等多種形式,有效避開沿線25個道路交叉點,極大提升了綜合交通效率。

 

  

該工程實施了多項優化創新,比如創造性地採用天橋平接站台的高架車站形式,在站台端頭設置平交過軌通道,方便乘客快速過街通行。

 

  

+1

 

(責編:李楠樺、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