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集團回歸A股仍在排隊等批文

許晨輝

2018年08月28日08:20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人保集團回歸A股仍在排隊等批文

  繼中國人保在6月5日正式通過証監會發審委審核后,8月27日,中國人保相關負責人在業績發布會上表示,公司隨后即按照正常程序封卷,目前正在等待証監會核發批文。根據証監會最新公布的情況來看,目前人保在已過會的企業中排名13位。至於什麼時候發行審批,要取決於証監會。

  中國人保公布的營業業績顯示,上半年,集團歸屬母公司股東淨利潤100.5億元,同比增長14%。上半年,人保集團旗下人保財險總保費收入穩居行業第一。受宏觀環境影響,今年上半年,壽險行業面臨“開門紅”負增長的不利局面。中國人保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下半年,人保壽險將全力推進“大個險”。

  由於健康險、壽險業績表現不佳,中國人保估值也備受爭議。在回復IPO估值問題時,中國人保投資者關系部副總經理胡悅欣表示,“中國人保是以財產險為主的保險集團,所以財產險的估值佔到了很大部分,而今年人身險業務開門不紅,對估值有負面的影響。扣除財產險板塊,未來人身險和新興業務的估值會逐步顯現。雖然今年仍然首年期繳業務負增長20%,但在行業仍然處於中等偏上的水平,而整體業績也在逐步改善。目前集團在資本市場的估值整體被低估,市值會逐步提高”。

(責編:楊曦、趙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