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華北第一跨“中建交通曲港高速南水北調特大橋項目”

2018年08月24日15:58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人民網北京8月24日電 (朱江)記者從中建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下稱“中建交通”)獲悉,今日,“建証40年·中國建筑奇跡之旅”中建開放日大型主題傳播行動第16站“走進華北第一跨——中建交通曲港高速南水北調特大橋項目”在河北保定曲港高速舉行,讓參與者們現場見証了宏偉壯麗的大橋。

中建交通相關負責人介紹,在特色展示活動中,參與者們通過現場播放的主題片、講述的小故事等了解了該項目建設背后的故事。

“建証40年·中國建筑奇跡之旅”中建開放日大型主題傳播行動第16站“走進華北第一跨——中建交通曲港高速南水北調特大橋項目”在河北保定曲港高速舉行。(中建交通 供圖)

中建交通曲港高速一標項目負責人都興龍介紹,曲陽至黃驊港高速公路是河北省“東出西聯”的高速通道之一,項目一期工程起自保定市曲陽縣境內京昆高速公路互通,與規劃的淶曲高速公路順接,終於滄州市肅寧縣境內大廣高速公路互通,全長92.171公裡,線路途經曲陽縣、唐縣、定州市、安國市、博野縣、蠡縣、肅寧縣7個縣市。項目建成后,將有效提升區域內高速路網的整體效益和服務水平,帶動沿線的群眾脫貧致富,並將對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持,為線路沿線市縣承接北京功能疏解、產業轉移提供更多的便利條件。

都興龍強調,特大橋上跨南水北調總干渠,為了不影響干渠水質,在施工時創新採用了挂籃全封閉施工技術,避免了污染物墜落到干渠內。此外,在橋面外側設置10cm寬、30cm高砼擋水牆,集中處理污水,有效地保障了總干渠工程和水質安全。

此外,在所有拌合站都安裝了監控黑匣子,成為河北省首個對所有拌合站進行全監控的高速公路。“這個監控黑匣子可以用簡潔明了的曲線或圖表顯示水泥混凝土生產過程質量。”技術人員張峰如是說。

(責編:朱江、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