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白雲機場商航基地預計將年起降飛機一萬架次

王華 李功成

2018年08月17日09: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廣州白雲機場商航基地預計將年起降飛機一萬架次

  中新網廣州8月16日電 (王華 李功成)記者16日從廣州市空港委了解到,預計至2024年,白雲機場商務航空服務基地(FBO)可滿足商務飛機年起降10000架次。

  白雲機場商務航空服務基地(FBO)是廣州臨空經濟示范區產業落地的首批重大項目。商務航空屬通用航空范疇,即使用民用航空器從事公共航空運輸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動,包括工業、農業、建筑業的作業飛行以及醫療、救災、氣象探測、科學實驗、文化體育等方面的飛行活動。未來10年中國有望成為全球第三大商務航空市場。

  白雲機場商務航空服務基地(FBO)項目,投資4.25億元人民幣,分三期進行建設。2017年底,一期項目建成投產,包括8.8萬平方米的商務機專用停機坪及6000平方米的商務航空服務樓。截至目前,白雲機場商務航空服務基地已為30多家客戶提供了近千架次的航班保障服務。

  白雲機場商務航空服務基地的運營方,廣東機場集團翼通商務航空服務公司負責人肖啟明表示,商務航空服務基地是國際航空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白雲機場商務航空服務基地是中國內地現今最大的公務機固定運營基地,將大幅提升白雲機場商務航空的運營環境,為進出機場的公務機客戶節省了抵達和離港時間﹔此外,基地還可拓展商務航空的上下游產業鏈,豐富廣州的高端臨空產業集群。

  據了解,廣州空港經濟區已形成五大臨空產業集聚:全國最大飛機維修基地和全球最大飛機客機改貨機基地、全國最大空港物流中心、空港跨境電商業發展迅猛、航空總部商務集聚明顯、飛機租賃業實現突破。(完)

(責編:李楠樺、楊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