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瑤湖機場正式啟用 將爭取試飛C919

王劍

2018年08月17日09: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南昌瑤湖機場正式啟用 將爭取試飛C919

南昌瑤湖機場正式啟用將爭取試飛C919

  當日10點4分30秒,承擔首次飛機轉場任務的L15新型高級教練機由南向北平穩降落在跑道上。 胡桑 攝

  中新網南昌8月16日電 (盧雪梅 記者 王劍)16日10點整,一架L15新型高級教練機從江西省南昌青雲譜機場起飛,4分30秒后,飛機順利降落在南昌航空城瑤湖機場。這標志著總投資16.50億元的瑤湖機場正式啟用。

  當日10點4分30秒,承擔首次飛機轉場任務的L15新型高級教練機由南向北平穩降落在跑道上。當空軍第四試飛大隊隊長阮明走下飛機時,工作人員送上鮮花,表示祝賀。

  中新網記者16日從中航工業江西洪都航空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洪都航空)獲悉,瑤湖機場有4個停機坪100多個停機位,機場主跑道長3600米、寬60米。

  8月16日10點整,一架L15新型高級教練機從江西省南昌青雲譜機場起飛,4分30秒后,飛機順利降落在南昌航空城瑤湖機場。 李寧 攝

  瑤湖機場建設工程龐大,底層填砂約457萬立方米,跑道主體建設還包括鋼材、預制水泥塊等,所有材料約1000萬噸。堆積起來,按7000平米的標准足球場折算,需要將1100個足球場堆高1米。

  洪都航空創建於1951年,是新中國第一架飛機的誕生地,已累計交付飛機5000多架,出口飛機500多架,是可提供初、中、高級全系列教練機的專業航空研發制造企業。瑤湖機場的建成將大大提高洪都航空高端航空裝備研發和制造的整體能力。

  根據規劃,瑤湖機場還將成為長江通航公司、上海金匯通航等通航公司的飛行基地。今年底前,瑤湖機場還將爭取國產大飛機C919的試飛工作。(完)

(責編:李楠樺、楊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