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電網聯合支付寶深圳試點 用戶在家刷臉即可辦用電過戶

2018年08月10日10:20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人民網北京8月10日電 (朱江)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南方電網”)網站消息,近日,南方電網與支付寶合作,上線“南方電網95598”生活號,並在全國電力行業中率先推出“無感過戶”功能。據悉,該功能首先在深圳試點,深圳用戶隻需刷一刷臉,不到1分鐘就能辦好用電過戶業務。

“以前,用戶要帶著各種資料到營業廳辦理用電過戶。如今借助支付寶的刷臉技術,在家刷一刷臉就能過戶”。南方電網公司市場營銷部客服處副處長唐國亮表示,今后南方電網公司還計劃將刷臉技術用於其他用電業務上,並陸續推廣到其他省市。

除刷臉過戶外,該生活號還覆蓋了電費查繳、故障報修、用電新裝與變更等多種服務。用戶隻要打開支付寶搜索“南方電網95598”,關注生活號后,就能辦理各類用電業務。

為更好地滿足客戶多樣化、個性化的電力需求,南方電網還將進一步推進營銷創新,深化互聯網統一服務平台建設和應用,推動互聯網與傳統業務深度融合,不斷提高線上業務比例。

(責編:朱江、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