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向陽紅03”科考船起航

將前往西太平洋、東太平洋等區域執行中國大洋50航次科考任務

2018年07月15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7月14日,“向陽紅03”科考船在廈門港准備起航。
  新華社發

  本報北京7月14日電 (記者劉詩瑤)記者從自然資源部獲悉:“向陽紅03”科考船14日從廈門出發,將先后前往西太平洋、東太平洋等區域執行中國大洋50航次科考任務,預計2018年12月完成任務返回廈門。

  本航次將執行我國深海戰略專項“蛟龍探海”工程的重要任務,分A段和B段,共計150天,航程約15000海裡。其中,A段為第一航段,為期50天,主要在中國大洋協會多金屬結核合同區開展資源和環境、生物多樣性調查,獲取合同區環境基線數據和樣品。B段分為第二、三航段,為期100天。第二航段主要在東太平洋中國五礦集團公司多金屬結核合同區開展資源和環境調查,進一步了解合同區資源概況﹔第三航段主要在東太平洋中國五礦合同區和東太平洋中國大洋協會合同區開展資源和環境基線調查。此外,科考隊員們還將在航路開展水體放射性、海洋微塑料等海洋環境熱點問題的調查。

  “向陽紅03”科考船為中國自主設計與建造、綜合觀測技術能力達到國際一流水平的科學考察船,具備海洋動力、地質與地球物理、生物生態、海洋化學等環境綜合科考能力,目前已安全航行6萬多海裡,先后圓滿完成全球變化與海氣相互作用深海底質調查等科考任務,取得豐碩成果。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15日 01 版)

(責編:趙爽、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