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改革國有企業工資總額決定機制

2018年06月11日15:40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人民網北京6月11日電 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官方網站消息,近日,人社部、財政部和國務院國資委聯合召開貫徹落實《關於改革國有企業工資決定機制的意見》電視電話會,人社部副部長邱小平在會議上指出,改革的重點任務是改革工資總額決定機制,改革工資總額管理方式,完善企業內部工資分配管理,健全工資分配監管體制機制。

邱小平強調,改革的總體要求是以增強國有企業活力、提升國有企業效率為中心,建立健全與勞動力市場基本適應、與國有企業經濟效益和勞動生產率挂鉤的工資決定和正常增長機制,完善國有企業工資分配監管體制,充分調動國有企業職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進一步激發國有企業創造力和提高市場競爭力,推動國有資本做強做優做大,促進收入分配更合理、更有序。改革要符合建立現代企業制度的方向,突出工資分配的市場化,兼顧效率與公平、體現社會公平正義,堅持分類分級管理。

(責編:李楠樺、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