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業簽約建設克羅地亞跨海大橋項目

2018年04月24日08:3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企業簽約建設克羅地亞跨海大橋項目

  新華社克羅地亞杜布羅夫尼克4月23日電(記者高磊)由中國路橋公司牽頭的中國企業聯合體23日在克羅地亞南部城市杜布羅夫尼克與克羅地亞公路公司正式簽署佩列沙茨跨海大橋及其連接線一期工程項目建設合同,標志著這一克羅地亞戰略性基建項目全面啟動。

  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在簽約儀式上說,佩列沙茨大橋對克羅地亞具有長遠的戰略意義,大橋建設是本屆政府的優先任務。

  他在簽約儀式后向新華社記者表示,大橋項目招標過程透明公正,符合克羅地亞公共採購規則和歐盟標准。克方充分信賴中國路橋公司的專業水平和豐富經驗,相信中方能夠按時完工。

  中國駐克羅地亞大使胡兆明在致辭時說,佩列沙茨大橋是目前中克兩國最大的合作項目,翻開了兩國關系的新篇章。

  中國路橋公司董事長盧山告訴記者,佩列沙茨大橋在技術方面有一定難度,當地對環保要求也很高,公司計劃調動最強技術團隊,有信心、有能力做好這一基建項目。

  佩列沙茨跨海大橋是一座設計總長2440米的斜拉橋,連接克羅地亞陸地南端和佩列沙茨半島,預估總造價約4.2億歐元,歐盟基金將承擔85%的項目建設支出。今年1月12日,中國企業聯合體中標佩列沙茨跨海大橋及其連接線一期工程項目,涉及金額約合2.8億歐元,合同工期36個月。

(責編:仝宗莉、楊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