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宣布將建世界規模最大5G試驗網

2018年04月19日15:16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4月19日電 (朱江)今日,記者從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移動”)獲悉,中國移動宣布將在2018年建設世界規模最大的5G試驗網。中國移動董事長尚冰表示,隨著信息通信技術和應用迅猛發展,信息通信與各行各業融通發展的新趨勢、新格局正在形成。中國移動將主動把握產業演進變革趨勢,深化實施“大連接”戰略,深入推進“四輪驅動”融合發展,加快推動先進信息通信技術應用普及,以先進的移動通信技術使廣大用戶體驗到更加智慧的數字生活,為人類社會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據介紹,作為引領5G發展的排頭兵,中國移動今年2月份公布了最新研發成果——已基於3GPP新空口標准,率先實現了全球最大規模的基站、終端芯片和測試儀表端到端互通,並首次發布了5G核心網預商用產品樣機測試成果,為5G商用奠定了堅實基礎。

中國移動還宣布,將在政府的指導下建設世界上規模最大的5G試驗網,並正式公布了2018年5G規模實驗計劃——將在杭州、上海、廣州、蘇州、武漢五個城市開展外場測試,每個城市將建設超過100個5G基站﹔還將在北京、成都、深圳等12個城市進行5G業務和應用示范。

作為中國移動實現“連接驅動發展”目標的重要“增長極”,預計到2020年,中國移動物聯網連接數量將達到50億,物聯網收入規模將達1000億元。

(責編:朱江、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