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企業在非簽383億元水電站項目

2017年11月15日08:2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資企業在非簽383億元水電站項目

  新華社武漢11月14日電(記者吳植)中國葛洲壩集團公司14日發布消息說,由該公司牽頭的中資企業聯營體日前在尼日利亞首都阿布賈與尼日利亞聯邦電力、工程和住建部簽署蒙貝拉水電站項目總承包合同,合同總額57.92億美元,折合人民幣383億元。

  這是繼阿根廷基塞水電站工程之后,總部位於湖北武漢的中國葛洲壩集團公司再次刷新中資企業在海外承建最大規模水電站的簽約紀錄。

  蒙貝拉水電站項目位於尼日利亞塔拉巴州艮布鎮,距阿布賈東南方向約520公裡。水電站共安裝12台沖擊式水輪機,總裝機305萬千瓦,建成后年發電量約47億千瓦時,被譽為尼日利亞的“三峽工程”。項目總工期87個月,其中第72個月實現首台機組發電。

  項目建設期間,預計將直接雇佣當地勞務5000至8000人,培養當地工程管理及技術人才1000人,帶動當地建材生產、產品制造及綜合服務等產業發展,間接促進當地就業約3萬至5萬人。項目建成后將緩解尼日利亞國內電力緊缺現狀,並將當地水力資源優勢轉化為能源優勢和經濟發展動力。此外,電站水庫可為工農業灌溉和居民生活提供可靠水源。

  中國葛洲壩集團公司目前在建國際項目100多個,其中30多個項目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合同總金額超過100億美元,涉及水電、公路、鐵路、港口、房建、輸變電等十多個領域。

(責編:仝宗莉、蔣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