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中國航天科工三院304所突破信息安全關鍵技術

“航天之盾”保安全

本報記者  蔣建科
2017年11月10日11: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前不久,中國航天科工三院304所(以下簡稱“304所”)航盾安全NAS電子文檔管理系統內所採用的“一種基於數字証書的安全NAS認証方法”,取得了國家知識產權局頒發的發明專利証書。這是繼兩年前,該所自主研發的“基於虛擬打印技術的打印安全監控與審計系統”獲得國家發明專利后的又一次突破。

  2017年5月,一款名為“比特幣病毒”的勒索軟件感染了全球大量計算機。該病毒可攻擊微軟視窗端口,並在計算機裡執行惡意代碼,植入惡意程序。

  專家介紹說,304所自主研制的安全NAS電子文件管理系統,部署在文件存儲服務器和客戶機之間,提供安全的共享服務以及安全的網絡存儲訪問,能為用戶提供文件訪問操作,使企業數據文件存儲具有安全共享、完整保護等特點。因此可避免微軟視窗系統漏洞導致的病毒入侵風險,有效防范勒索病毒入侵,為用戶筑起了防護堡壘。

  “航盾品牌從2009年創立,我們突破了打印監控、光盤刻錄、接入控制等多項核心關鍵技術,形成了多條安全產品線,衍生出十余項主力產品,並形成航盾涉密載體全生命周期管控、航盾安全雲等信息安全整體解決方案。”304所副所長張軍鋒說。

  據介紹,航盾系列安全產品目前已廣泛應用到航天、航空、兵器等領域,覆蓋了全國20多個省市區。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10日 20 版)
(責編:李楠樺、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