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聯通“瘦身健體”方案出爐 總部人員編制減少50.14%

2017年09月07日08:40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人民網北京9月7日電(李楠樺)記者從中國聯通獲悉,昨日聯通召開“瘦身健體”、機構精簡實施方案宣貫視頻會,全面啟動相關工作。此次機構精簡方案的實施,是聯通混改方案公布以來內部體制機制改革的第一項重大改革舉措。機構精簡工作將於今年10月底前全部完成。

據了解,聯通集團總部已完成機構精簡。總部部門由27個減少為20個,減少26%﹔總部人員編制由1787人減少為891人,減少50.14%,其中,淨減編347人,生產分離549人﹔處室數量由238個減少為127個,減少46.64%,其中,淨減少56個,生產分離55個。下一步,將根據業務發展需要持續進行調整優化,推進總部簡政放權,優化業務流程。

根據聯通精簡實施方案,省級分公司機構設置的總體規則是,北方省級公司本部管理部門優化到18±2個(現平均為25個)﹔南方優化至16±2個(現平均為22個)﹔探索通過薪酬調節機制,鼓勵省分公司進一步壓縮管理部門數量﹔生產單位原則上數量不超過8個。基礎業務的生產單位設置從嚴,創新型業務的生產單位可以試點,但要有淘汰退出機制﹔建立機構數量與收入規模關聯機制。機構精簡前,聯通31個省級公司管理部門總數為697個,精簡工作完成后要下降為516個左右,減少26%。

中國聯通黨組書記、董事長王曉初強調,中國聯通實施“瘦身健體”、機構精簡是是混改中企業內部改革的“第一刀”,中國聯通各單位要轉變觀念,准確把握機構精簡的核心內涵﹔要堅持問題導向,發揚釘釘子精神,哪兒問題多就優先改哪,有什麼問題就改什麼問題﹔要著眼長遠,為建立市場化運行機制奠定基礎。

 

(責編:李楠樺、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