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國資委:以責任制為抓手全面從嚴加強央企黨建

2017年04月17日16:3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記者王希)國資委黨委書記郝鵬17日說,今年是國資委黨委確定的“中央企業黨建工作落實年”,要以責任制為抓手,層層落實管黨治黨責任,推動全國國有企業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精神和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要求在央企落地生根。

  他是在此間國資委舉行的一次有關央企黨建工作責任制的座談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郝鵬表示,國資委將建立“述評考用”相結合的工作機制,堅持述職述黨建、評議評黨建、考核考黨建,把黨建考核結果與企業領導人員的任免、薪酬、獎懲挂鉤,並作為領導干部選拔任用的重要依據。同時,強化追責問責導向,充分發揮問責“利器”作用,對黨建履職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堅決追究責任。

  “今年國資委全面開展央企黨組織負責人黨建工作現場述職,用3年左右時間,使二三級以上央企黨組織負責人至少參加一次現場述職。”郝鵬說。

  他表示,目前中央企業中已有73家建立了黨建考核機制,積累了有益經驗,要積極穩妥推進,把黨建考核同企業領導班子綜合考評、經營業績考核相銜接,進一步提高黨建工作在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考核中的權重。

  郝鵬強調,中央企業要把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貫徹於國企國資改革發展全過程,在堅決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一帶一路”與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特別是雄安新區建設、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落實全面深化改革的決策部署以及精准扶貧等方面發揮示范帶頭作用。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