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國資委主任肖亞慶:102家中央企業總負債率為66.6%

譚謨曉、郁瓊源
2017年03月13日08:4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資委主任肖亞慶:102家中央企業總負債率為66.6%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記者譚謨曉、郁瓊源)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肖亞慶12日在人民大會堂“兩會部長通道”上說,目前,中央企業總的債務風險是安全可控的。

  肖亞慶說,目前102家中央企業總的負債率是66.6%,比去年下降0.1個百分點。

  “降低負債率的根本是企業要增加效益,盈利水平提高之后,會逐漸把負債降下去。”肖亞慶說,企業發展要與市場規律相結合,嚴格控制盲目投資,嚴格禁止為了擴大規模從事融資性貿易的行為。

  肖亞慶表示,去杠杆、降低債務風險是今后一段時間中央企業要重點關注的問題,國資委將從監管制度建設、債務危險苗頭監測以及違規責任追究等方面加強監管。

(責編:李楠樺、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