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央企掌門人 應考述黨建

2017年02月23日08: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22日電 (記者江琳)“8位黨組同志上講台專題授課26次,到所在黨支部講黨課8次”“把528名黨組管理干部、377名三級企業‘一把手’作為重點監督對象”……22日下午,國務院國資委黨委組織召開2016年度中央企業黨委(黨組)書記抓黨建述職會,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中國兵器工業集團、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國家電網、中國華能集團、東風汽車、中國中車集團、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建筑設計研究院、中國廣核集團有限公司等10家央企的黨委(黨組)書記向國資委黨委述職。

  據了解,這是國務院國資委黨委首次以面對面形式,聽取中央企業黨委(黨組)書記抓黨建工作述職。

  在聽取10位中央企業黨委(黨組)書記述職報告后,國資委黨委書記郝鵬逐一進行了點評。他表示,中央企業的考核,既要考核經營管理,也要考核黨建,對黨組織和黨務干部包括書記主要是考核抓黨建的業績,對其他部門和領導干部的考核也要加大黨建權重。

  據了解,中組部、國資委已圍繞央企黨建工作責任制制定了具體的實施辦法,明確了央企黨委(黨組)抓黨建的主體責任、書記的第一責任、專職副書記的直接責任以及班子成員的“一崗雙責”,抓黨建不力將被追責問責,相關文件有望近期正式發布。同時,在將黨建工作述職評議制度化的基礎上,國資委今年還將督促中央企業全面建立黨建工作考核評價機制。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