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長株潭城際鐵路運營

逾1/3車站建在地下

2016年12月27日08: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長沙12月26日電  (侯琳良、曾勇)26日,全國地下火車站最多的鐵路——長株潭城際鐵路開通運營。這條串聯湖湘經濟高地的城際快速鐵路,將提升長沙、株洲、湘潭三市速度經濟,加快長株潭三地資源優化整合。

  鐵路全長95.5公裡,為雙線客運專線,設計速度目標值為200km/h,初期運營速度為160km/h,全線設車站21個。由於地處丘陵地帶,且長株潭城際鐵路通過的區域基本上都是城區和經濟活躍地段,因此近九成線路設計為橋梁和地下隧道﹔為節約用地和保護環境,1/3火車站建在地下。據湖南城際鐵路公司總工程師楊偉介紹,長株潭城際鐵路橋梁和隧道比重高達86%。

  據廣鐵集團客運處介紹,長株潭城際鐵路開通運營初期每天間隔1小時左右開行一趟動車組,后續將不斷加密,基本實現公交化運行。


  《 人民日報 》( 2016年12月27日 02 版)
(責編:李楠樺、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