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助力“一帶一路”戰略 勝潔公司與中航工業直升機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16年11月03日15:55 |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小字號

人民網珠海11月3日電 第11屆中國航展期間,勝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勝潔股份”)與中航直升機有限責任公司(下稱“中航直升機”)簽署了《民用直升機項目戰略合作及採購協議》,旨在合作並計劃批量採購國產直升機,推動國產直升機在中國西南地區以及東盟國家的應用。

據透露,勝潔股份和中航直升機將在民用直升機客戶化改裝和通航運營服務領域展開戰略合作,雙方將結合彼此優勢,在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契機下,共同提升中國直升機客戶化改裝和通航運營服務水平,為中國直升機產業的快速發展做出貢獻。

據悉,面對中國低空領域加快放開和世界先進民用直升機虎視眈眈中國市場的態勢,亟待提升中國制造直升機的商業競爭力。國家提出的“軍民融合”,“混合所有制”政策,既可以充分發揮國企、軍企、央企的在研發制造、專業人才、規模生產等方面的傳統優勢,又能夠調動民企、私企在營銷創新、投資效率、資源整合等方面的積極性。

勝潔股份董事長楊全輝表示,根據國務院辦公廳2016年5月13日發布的《關於促進通用航空業發展的指導意見》的文件精神,在中國擬大力推動通用航空業及相關新興產業發展的政策背景下,結合“一帶一路”的戰略發展思路,勝潔股份擬在中國廣西自治區建立國產民用直升機客戶化改裝及交付中心,並以中國西南地區為紐帶打造全產業經濟鏈條,輻射“一帶一路”政策下東南亞發展中國家的通用航空業市場,致力打造中國空中絲綢之路的發展藍圖。

據透露,勝潔股份將於廣西南寧組建“華南虎直升機控股有限公司”,建設現代化的完工中心,大幅提升直升機商業舒適度,在機型更新、發動機性能、艙內降噪、空調系統、座艙布局、航電控制等領域進行優化,實現中國直升機快速批量搶佔中國低空市場。   

(責編:杜燕飛、史雅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