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中法共同研制的AC352將於近日首飛

2016年11月02日14:55 |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小字號

人民網珠海11月2日電(李楠樺) 第十一屆中國航展期間,中航直升機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余楓表示中法共同研制的AC352將於近日首飛。

據了解,AC352直升機按照CS29/CCAR-29部適航條例要求研制,採用常規氣動布局,雙發、寬機身、前三點可收放輪式起落架。座艙空間滿足搭載14至16名乘客的需要。作為當今世界最安全、最寬敞、最舒適、最環保、最易駕駛、最經濟的中型直升機,AC352直升機不僅填補了中國直升機譜系中7噸級民用直升機的空白,更以其良好的商業前景受到市場矚目。

2004年,面對直升機在通用航空領域需求急速增長的市場變化,中法強強聯合以打造世界最先進水平的中型直升機為目標,合作研制7噸級的AC352/H175直升機項目。這是中法雙方首次在“共同研制、共享平台、共擔風險”的原則下進行的合作。

自2015年9月在天津直博會首次以原型機真機公開亮相,引起廣泛關注后,該型機的首飛一直深受期待。此次宣布於近日實現首飛,是該型號向著2018年交付用戶的目標邁進的重要一步。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