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中航工業攜“20系列”亮相中國航展

2016年11月01日10:2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珠海10月31日電 記者從31日舉行的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中航工業將在11月1日開幕的中國航展上展出70多項產品,包括運-20大型運輸機、殲-20戰斗機、“鶻鷹”戰斗機為代表的“20系列”跨代裝備,展示中航工業在20年中航空裝備從第二代到第四代的跨越。

  中航工業總經理譚瑞鬆表示,今年是中國航展第20年,中航工業作為主辦單位之一,將繼續以中國航展作為國內展示的主場,以“跨越發展二十年”為主題,通過11大類160多項核心航空產品和系統大規模參加本屆中國航展。

  備受全球關注的殲-20飛機首次公開亮相,並將進行飛行展示﹔列裝空軍后的運-20首次公開亮相,兩架一同參展,其中1架首次面向社會公眾靜展,1架進行飛行表演。

  在民用飛機方面,中航公司將展出10項,以大型民用運輸機、“新舟”系列支線客機、民機多用途平台系列為主線。其中,大型民用運輸機整機模型及其相關部件與系統、“新舟”700客機模擬器等是首次參展。

  在直升機方面將展出20項,主要包括直-19E、直-11WB、直-10ME等三型出口型武裝直升機,以及2噸級的AC311、4噸級AC312、13噸級的AC313等民用直升機。橫列式高速直升機、磁懸浮旋翼飛行器等將是首次參展。

  在本屆航展上,中航工業仍設立獨立的“中航工業館”,為最大室內獨立展區。(記者馬曉澄、齊中熙、呼濤)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