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中企為巴西通信業播種希望

本報駐巴西記者  侯露露
2016年10月28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掃描二維碼
  看更多內容

  前不久,由巴西華為公共關系部主辦的2016“未來種子”計劃頒獎儀式在聖保羅泛美會展中心隆重舉行。21歲的大三女生安娜·卡羅琳從老師手裡接過了獎杯。獎杯由褐色土地和綠色葉子兩部分組成,象征一粒種子破土而出。對安娜來說,這個獎牌也是一張通往中國的機票,11月,她將和其他14名學生一起,前往中國開始一段為期兩周的信息通信技術學習之旅。

  “未來種子”是華為在全球投入最大並將長期持續投入的履行社會責任的活動。該項目由華為於2008年發起,旨在幫助培養全球各地信息通信技術人才,推動知識轉移,提升人們對於電信行業的了解和興趣,並鼓勵各個國家及地區參與到建立數字化社區的工作中。

  全球領先的互聯網設備供應商美國思科公司此前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未來3年,整個拉美地區都將面臨信息通信技術人才短缺的問題。從2015年到2019年,巴西的信息技術市場規模將擴大3%,但2015年巴西人才市場上的信息通信人才缺口已高達19萬人。

  “我們期望在未來3年,為巴西培養2萬名信息通信人才。”巴西華為首席執行官姚巍說。日前,華為分別和巴西教育部、聖保羅大學以及聖保羅州立大學簽署多份人才培訓合作意向書及備忘錄。包括“未來種子”等在內的各項人才培訓計劃,目的正是幫助巴西縮小該領域的人才缺口,培養更多的“種子”,促進巴西信息通信業發展。

  巴西國家電信管理局董事會成員阿尼瓦爾·迪尼茲說,過去20年,巴西的信息通信領域發展迅速,但面臨巨大挑戰,許多巴西人至今無法享受信息聯通帶來的便利,“未來種子”計劃將幫助巴西在該領域取得長足發展。

  (本報聖保羅10月27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6年10月28日 22 版)
(責編:李楠樺、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