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鐵總將建百個商品汽車物流基地

2016年09月27日08:13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鐵總將建百個商品汽車物流基地

  經濟日報北京9月26日訊 記者吉蕾蕾報道:由中鐵特貨運輸有限責任公司主辦的2016中國鐵路商品汽車物流發展座談會今天在北京召開。中國鐵路總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楊宇棟表示,鐵總將在全國規劃建設108個具有裝卸、倉儲、中轉、配送功能的商品汽車物流基地。

  統計數據顯示,近年來,鐵路商品汽車物流業務以年均47.6%的增長率快速發展,2012年突破100萬台,2015年完成190.3萬台,2016全年預計完成260萬台。

  隨著鐵路運量的不斷增長,裝備技術和裝備能力快速擴充。從2006年將進港班列選用的家畜車改造為商品汽車運輸專用車,到2016年共研制開發了8代產品。初步估算,2017年鐵路商品汽車運輸專用車保有量將達到2萬輛,具備運輸商品汽車500萬台的能力。

  自2006年進入商品汽車物流市場以來,中國鐵路總公司充分發揮18個鐵路局的運輸組織優勢、中鐵特貨運輸有限責任公司的專業化經營優勢,在全國設立北京、上海、廣州、哈爾濱、鄭州、南寧、烏魯木齊等16個分公司,在各主要城市設立33個經營部,鋪設定時、定點開行的商品汽車運輸班列線路24條,設立裝卸站164個,打造了覆蓋全國的鐵路商品汽車全程物流網。

(責編:李楠樺、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