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中國遠洋上半年虧損72億 稱受集運市場運價低迷影響

2016年08月26日08:46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遠洋上半年虧損72億 稱受集運市場運價低迷影響

  中國遠洋上半年虧損72億

  中國遠洋25日晚間披露半年報顯示,公司2016年1至6月實現營業收入309.41億元,同比下降8.50%﹔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72.09億元﹔基本每股收益-0.71元。

  公告稱,上半年受到集運市場運價水平極度低迷的影響,公司集運業務平均單箱收入同比下降23.93%,超過單箱成本降幅,加上公司重組交易帶來的一次性賬面影響(因期內出售中散集團、佛羅倫公司產生處置損失24.30億元),以及中散集團出售前經營虧損7.62億元,公司實現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為-72.09億元,上年同期為19.74億元﹔實現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后的淨利潤為-48.21億元,上年同期為-20.02億元。

  公告稱,由於上半年虧損額較大,而國際航運市場供需失衡局面仍無實質改善,集裝箱航運市場持續低迷,盡管進入三季度傳統旺季后市場需求有所回暖,但預計效益的改善不足以彌補上半年虧損額,預測公司年初至下一報告期期末,即2016年1至9月累積利潤額可能為虧損。

(責編:李楠樺、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